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道口镇街道扎实推进禁毒踏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5 作者 来源: 道口镇街道办

  为进一步巩固辖区禁种铲毒工作成效,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减少毒品对居民的危害,连日来,道口镇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踏查工作。

  组织领导,安排部署。道口镇街道利用雪亮工程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禁毒踏查工作。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紧开展禁毒踏查,对废弃厂房、院落等重点场所逐个检查,保证无死角、全覆盖。

  宣传动员,凝心聚力。通过播放村级广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关于毒品原植物的相关知识和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禁种铲毒活动,发现违法种植,及时举报。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以户为单位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户。

  实地踏查,净化土地。踏查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内,坚持“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原则,地毯式踏查废旧厂房、院落、菜地、绿化带等隐秘地带,对有可能滋生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踏查,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清理不留盲区。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