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加强禁毒宣传 构建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绝毒品的能力。连日来,焦虎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1.png

  工作人员对村民的家庭院落、房前屋后、菜园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此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自我防范和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觉抵制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2.png

  村民杜成洲说:“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我们要自觉远离毒品,学会识毒拒毒防毒,积极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共建美好家园。”

3.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深入村民家中向村民认真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预防知识。并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向群众揭示吸食毒品和贩卖毒品的危害,使大家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要明辨是非,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谨防误入歧途。同时,要求村民们对身边发现的吸毒、贩毒行为,积极检举举报。

4.png

  焦虎镇禁毒办主任左慧彬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禁毒专项行动,充分调动村级网格员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做到宣传踏查不留死角,坚决打好禁种铲毒战。”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