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红色记忆

倾听老兵故事 共忆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 2021-04-07 作者 来源: 电视台

每个老兵都是一段鲜活的历史,每段讲述都是一份沉甸甸的家国记忆,曾经的老兵如今大多回归故里,过着平凡的生活,复原老兵丁兰田就是其中一位。

出生于1929年的丁兰田,18岁时在老家枣村乡东姜庄村加入解放军,成为冀鲁豫军区中的一员。从1947年入伍到1949年解放,两年多的时间,丁兰田先后参加了20多场战斗。

丁兰田说:47年参军,参军以后,一开始是开封、济南、淮海几个打了,受伤是叫特务打伤了,可能是举枪了打上了,手枪仍地下了,医院一瞧,打折了。

也正是老人亲身经历过在战火中求生的艰苦岁月,所以丁兰田经常为学生们讲述其参加解放战争的经历。

无论工作和生活中,丁兰田总是以简朴的心态感受和平生活的弥足珍贵,时常教导家人及学生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丁兰田说:现在要求小孩,能吃苦,听党话,跟党走。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正是有了这些革命者前仆后继的浴血奋战,才有了今日的和平生活,国泰民安。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