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防汛救灾进行时·人民至上

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作者 来源:

  按照中共滑县纪委机关、中共滑县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月27日下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吕伟杰,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蕾、王琳、肖添丞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为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会议主题,以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准备工作。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对表“兰考标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为借鉴,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盯准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