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散煤治理专栏

控散煤,护蓝天|瓦岗寨乡开展散煤排查清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04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瓦岗寨乡积极采取行动,不断强化对散煤复燃的管控力度,持续开展散煤复燃排查专项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周密部署,强化工作效能

  召开春季燃煤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紧盯严防散煤复燃,推进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域,压实包村领导、干部责任,统筹安排排查治理工作,建立长效管控机制,逐村逐户排查,确保实现散煤存量清零,举全乡之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严肃治理,排查引导相结合

  摸排过程中,包村干部与村支部书记兵分多路,分别对住户、临时建的小房子以及闲置院落进行深入细致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治理过程中,逐户对村民家中进行仔细检查,不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任何隐蔽处,对发现储存的散煤、炉具全部收缴,由村委会指定地方存放,确保我乡从生活到生产不冒一缕煤烟。

  宣传推广,形成全域禁煤氛围

  通过入户走访、村“大喇叭”广播、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对燃煤散烧治理进行大力宣传,增强群众保护环境意识,营造人人支持散煤治理、全民参与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瓦岗寨乡将持续组织开展燃煤散烧治理专项检查行动,紧盯重点场所、关键部位,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强化督导促落实,确保管控无漏洞,全力做好燃煤散烧管控治理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