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滑县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作者 来源:

 


  5月13日上午,2021年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第十场滑县新闻发布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介绍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紧扣政务、市场、法治、政策等关键领域,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再深入、政务服务再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就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具体做法,陆志杰说,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了26个一级指标工作专班,完善了绩效奖惩机制和联合督办机制,构建了分工明确、监管到位、权责统一的责任体系。强化改革创新,打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零成本”,成功探索“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率先实现政府采购电商化,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2295项,网上可办实现率达99.33%,“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97.77%,“不见面审批”事项达94.24%,“一窗受理”事项实现率达83%。

  陆志杰强调,强化政策落实,打造活力充沛市场环境。加强银企对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强化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规范市场监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强化法治保障,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打造优良法治环境,加大执纪监察力度,突出舆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陆志杰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通堵点、破卡点、解难点,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日报、映象网、安阳日报等新闻媒体分别就我县在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发布人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