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滑县“企业家恳谈会”架起政企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2-08-04 作者 来源: 滑县发改委

  为认真贯彻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精神,落实市“政商亲清恳谈日”活动要求,滑县按照“顶格倾听、顶格服务、顶格推进”服务标准,每周举办县委书记和县长同时参加的“政企同心,提气共行”企业家恳谈会活动,创造政企“面对面”沟通交流新方式,建立起政府与企业之间有效的沟通机制。截至目前,滑县已举办5期“企业家恳谈会”活动,收集解决企业各类诉求问题74件,正在跟进2件。

  安商亲商有温度。“企业家恳谈会”活动秉承“全心全意助企纾困”的服务理念,围绕企业发展、惠企政策、科技创新、就业用工、规划建设等方面,政企双方面对面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无拘无束提问题、提意见,充分营造出轻松温馨的交流环境,使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帮扶企业有力度。“企业家恳谈会”并不只是侃侃而谈,在活动开展之前,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会做大量的准备工作,确定领域和企业,收集企业诉求,并要求各责任单位专题研究,以便现场更有针对性地答复企业,极大地提高了沟通效率。针对活动现场提出的问题,通过对责任单位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对于企业反映相对复杂的问题,现场无法给予解决的,活动办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再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沟通交流有深度。每次活动,活动办都会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参加,对企业生产发展、行业内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轻松的沟通方式,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在倾诉困扰企业发展问题的同时,也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如今,“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已经成为滑县访企需、听企声、知企意、解企忧的一项长效机制。

  “企业有所忧,政府有所解,企业有所盼,政府有所应。”滑县会以“企业家恳谈会”为契机,一如既往坚持从企业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面对面解决企业“心头病”,进一步落实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增强企业留驻发展的信心、引领企业健康发展,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府服务能力的提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