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加大工作力度 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0日上午,滑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县领导冯刚、李朝阁参加会议。

2.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刚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线、保障线。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力争用较短时间完成医保费征缴任务。要讲清政策待遇,促进主动缴费。要认领征缴任务,齐心协力攻坚,高效推动征缴工作。要开展专项督导,务求工作实效,对在医保费征缴专项督查中发现的参保率不高、进度缓慢的乡镇(街道),要进行约谈通报。

4.png

  滑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朝阁解读了《滑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

5.png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范围为:滑县行政区域内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长期在外且已参加外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不在此次征缴范围之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不得跨制度重复参保。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10月21日至11月20日为集中征缴期。无法完成自主缴费的城乡居民,可以到各税务分局缴费参保,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