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段国峰:乡村振兴带头人 履职尽责为群众

发布时间: 2022-10-2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他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同时,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他就是县人大代表、上官镇鲁邑寨东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国峰。

33.png

  走进上官镇鲁邑寨东街村,记者看到街道两旁绿意盎然,景观纵横交错。说起村里的卫生环境,村民们赞不绝口。

34.png

  上官镇鲁邑寨东街村村民杨金玲说:“这两年俺村变化很大,这会儿绿化树种上了,下水道也修好了,下雨也不沾脚了,背街小巷都修好了,晚上这路灯也明了。绿化好了,心情也很好,生活在这村很幸福。”

35.png

  作为人大代表,为了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段国峰带领村支两委、全体党员、群众全面整治村容村貌。如今,鲁邑寨东街村已经实现了背街小巷硬化4000多米,污水管道3000米,废旧坑塘现已建设成公园,显著提高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36.png

  上官镇鲁邑寨东街村干部刘峰娟说:“真是干实事,前一段村里搞环境治理的时候,段书记带着我们天天干,经常加班加到半夜。在他的带领下,历时一个半月,完成这项工程真是不容易,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43.png

  村内环境治理改善的同时,段国峰同样重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他多方奔走跑项目,为鲁邑寨东街村争取到国家高标准农田项目投资300万。已完成农田道路5000米、地埋管20000米。落实启用深水井20多眼,深水泵20多个,为鲁邑寨东街村的农田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7.png

  上官镇鲁邑寨东街村村民段克信说:“现在我们这的井也打了,(电)线也架过来了,路也修好了,浇地是真方便,不仅省钱还省力,提高了我们的粮食产量。”

38.png

  为了鲁邑寨东街村集体经济更好地发展,段国峰不仅创建鲁东村农业合作社,将鲁邑寨牌系列产品推向市场,还引进了标准化立体养殖项目,目前年出栏300万只商品鸡,有效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39.png

  上官镇机关干部闫自谦说:“这几年鲁邑寨东街村在段国峰的带领下,该村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做的非常出色。‘鲁邑寨’牌农副产品,深加工产品已经研发成功。人居环境改善,使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较大改观,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使农民增产增收进一步提高,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

41.png

  一直以来,段国峰积极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42.png

  人大代表段国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下一步,我将积极履职尽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多听群众建议,为群众发声,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务实苦干,为乡村振兴奉献一名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