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滑县各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滑县各界纷纷表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1.png

  在位于半坡店镇的育红学校,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广大基层教师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jpg

  教师张红霞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深入学习领悟,牢记教育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在三尺讲台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坚守诠释担当。”

23.png

  近几年来,万古镇王庄村依托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后劲十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24.png

  万古镇王庄村村民陈喜英说:“现在我们村经过近两年整治变化很大,道路干净整洁,出门就有游园,可以锻炼锻炼身体,心情好了,感到生活越来越幸福。”

26.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展望未来,大家满怀信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不断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27.png

  万古镇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好俊说:“这几年我们村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群众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依托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利用闲置的空地和废弃的坑塘,大力发展苗木产业,进一步增加村民的收入和村集体的收入。”

28.png

  今年36岁的邓莹莹,2015年大学毕业后,和丈夫李飞辞去外地优越的工作,一起回到家乡焦虎镇关邓村种起了玫瑰。从一开始不被看好,到现在种植品种由单一的玫瑰增加到薰衣草、迷迭香、洋甘菊等数个品种。看到夫妻俩的事业发展越来越红火,周围的农户也纷纷要求加入进来。邓莹莹用汗水和智慧证明了自己,正在用行动改变家乡的面貌,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29.png

  返乡创业青年邓莹莹说:“二十大报告给予我们青年人很多的关注,让我们非常振奋,也增强了信心。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现在种植香草将近100亩,同时还带动100多个群众的务工。下一步,我们打算大力发展香草深加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让更多的乡亲们参与进来,带动大家增收,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