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创造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2-12-12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我县社会各界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为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县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聚焦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对标先进、着眼一流,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2022年谋划前期项目35个,总投资157.77亿元,新建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108.76亿元,实现了当季开工、次季投产、当年达效的滑县速度。

  县发改委主任刘凯说:“作为发展改革战线上的一员,我们将时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久久为功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筑牢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近年来,我县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强化文化旅游顶层设计,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品牌创建,目前全县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3A级旅游景区2家、2A级旅游景区2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旅游休闲街区1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个,旅行社35家,文化旅游业取得显著成绩。

  县文广体旅局产业发展股股长马超超说:“持续开展A级景区综合品质提升行动,完善道口古镇等A级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提升管理水平。有序推进文旅项目建设。积极申报创建欧阳书院文化园、半坡店古典家具园区、枣村堤上村等旅游品牌,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打开宣传营销格局,进行文旅宣传,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聚焦创新发展,厚植人才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河南四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刘同杰说:“切实做好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扎过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行动,完成企业职工技能等级认证工作,努力打造复合材料技术工人队伍和创新人才团队,不断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机制创新,用好用活人才,大胆使用青年人才,为企业释放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