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我县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26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县狠抓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力度,强化交通运输执法,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加强交通运输队伍建设,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础抓关键,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2022年,我县积极向上级部门协调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公路养护和农村公路安防项目,不断提升全县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先后完成了7座桥梁总长180.16延米的危桥改造建设项目、路网改善工程和“百县通村入组”等工程,改造提升农村公路52条93.801公里,争取农村公路安防项目资金940万元,有效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使我县农村公路道路技术状况明显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有效提高。

  濮卫高速滑县段项目已全部完成,2022年累计完成投资76427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00%,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24325万元,占总投资的100%。安罗高速滑县段已完成路基填方33.9万方,占比4.4%;涵洞通道41道,占比53.9%;桥梁桩基2275根,占比89.1%,2022年累计完成投资153452万元,占年度计划的97.86%。济郑高铁濮郑段正式开通运营,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快捷出行条件,使我县告别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人才、技术、资金的流入更加畅通,区域投资环境和综合竞争力更加强劲,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聚焦行业抓治理,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执法形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巡查整改为契机,大力整治“小权微腐”等作风顽疾和行业作风乱象,推动执法服务不断向好。加强执法力度,净化运输市场,以道路客运、货物运输、维修驾培、安全生产等领域为重点,严厉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树立责任强意识,压紧压实交通安全防线。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公路养护力度,加强治超巡逻力量,积极争取上级交通部门补助资金,力争使全县乡村公路安全畅通。2023年计划完成安罗高速滑县段路基100%、路面40%、防排40%等工作任务。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济郑高铁滑县站客运站、公交场站项目。同时,抓好执法工作,树立良好形象,抓好应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规范道路运输市场,增强行业服务水平,确保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