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3-01-03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以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重要抓手,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道路,在成长性、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为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驱动产业创新升级,我县强化政策强支撑,引导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集中政策资源培育一批细分行业的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培育引导20家企业进入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同时,我县坚持需求牵引,突出服务协调,深入对接创新资源、优秀专家团队,为企业关键技术突破、新产品研发提供一流平台支撑,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大做强。

  2020年以来,我县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2021年我县获得国家中小企业专项资金支持395万元,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专精特新项目资金48万元,被评为安阳市2021年度“专精特新”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专精特新”企业扶持政策,加大培育力度。在梯次培育、技术创新与改造、管理提升、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让“专精特新”企业能够聚焦主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我县县域经济提速增效,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