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在提升城市品质中塑造新风貌

发布时间: 2023-03-01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高品质的城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滑县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坚持用经营理念发展城市、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形象品质,让城市更富魅力、更加宜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滑县篇章”系列报道,今天播出在提升城市品质中塑造新风貌。

11.png

  欧阳路西延贯通工程西起大功河东路,东至文明路,全长1300米,宽35米。从去年开始,我县对欧阳路进行提升改造,目前,该项目的机动车道已经全部建成,非机动车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在欧阳路桥梁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预计今年5月初建成通车。

12.png

  项目施工负责人冯永瑞说:“我们的工人都是早上7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就是为了尽快通车,我们现在已经干到盖梁部分。桥设计长度88米,宽度是36米,外加一个特别的海鸥造型。”

13.png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市政道路是一个城市的“血脉”, 是经济发展所需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市政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路网,畅通城市发展“血脉”,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快捷的交通条件。

14.png

  县住建局市政工程科科长田万旗说:“住建局去年谋划了六条道路,两座桥梁。到目前为止,已经竣工完成了三条道路。我们精心组织,严控质量,狠抓工期,想了很多办法。相信城区的环境,随着政府的资金投入和施工组织进度,交通环境状况会越来越好。”

15.png

  精致建设。我县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滑浚站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完成欧阳路桥梁、林苑路桥梁等在建项目,打通欧阳路和振兴路西延至解放路,实施贸易路拓宽及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改扩建古城路、黄山路、龙门路、利民路,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功能。新建10个口袋公园,改造老旧小区12个,持续推动卫河周边片区等4个棚户区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承载能力。

16.png

  精心规划。按照“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的思路要求,不断优化完善中心城区用地结构和空间布局,坚定把牢“两河生态文化典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型城镇化践行区+豫北区域副中心”的城市发展定位。按照“东进、西控、中优、南提、北联”的空间发展策略,着力抓好高铁片区组装,滑东新区再造,古镇运河和旧城提质。

17.png

  精细管理。坚持疏堵结合,不断深化市容秩序整治,重点打造10条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以点带面在全城区逐步推广。积极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做好城区34个物业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完成窨井盖专项整治1800个,加装智能物联感知设备“智慧精灵”,实现对窨井盖的远程、实时监管,确保“脚底下的安全”。加快推进5G+智慧城管平台、地下管线信息系统、智慧灯杆等项目,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管理系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