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牛屯镇: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引领 奋力勾勒新时代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 2023-04-12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去年以来,牛屯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上下合力攻坚,积极破解村集体经济“清五争十、超过二十”难点,深入推进“三清三化 百村攻坚”专项行动,全力解决人居环境整治难题,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3年4月11日滑县新闻VA0.mp4_001150.357.jpg

  在牛屯镇高营村联富食品厂,工人们正忙着生产饺子,厂里的100多名工人都是周边村庄的村民,在这里大家得到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家庭收入也明显增加。

2023年4月11日滑县新闻VA0.mp4_001157.947.jpg

  牛屯镇高营村村民高素玲说:“在家门口打工非常方便,照顾老人小孩种个地都不耽误,每月工资三四千块钱,在这上班感觉非常开心。”

  作为高营村的招商引资企业,食品厂在促进群众增收的同时,也为村里的集体经济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2023年4月11日滑县新闻VA0.mp4_001216.147.jpg

  联富食品厂负责人郑素景说:“咱现在是设备上村里有入股,(村里)提供这个设备,每年分红也就五六万块钱,然后咱地皮租金是集体再分成三万多元,反馈给村里,一年平均下来就十万元左右。”

  集体收入的增加,为高营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撑,村两委带领村民积极参与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普法宣传,村容村貌靓丽洁净,村风民俗进一步提升,去年成功创建“五星”党支部。

2023年4月11日滑县新闻VA0.mp4_001248.685.jpg

  牛屯镇高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龙军说:“下一步我们高营村将坚决贯彻落实‘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支持联富食品厂发展,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推动高营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去年成功创建“四星”党支部的王村村两委也在朝着“五星”党支部不断努力,通过协调引进滑县恒和电子有限公司,引领创办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20亩发展特色种植,全力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进而带动村内各项事业稳步提升。

2023年4月11日滑县新闻VA0.mp4_001330.584.jpg

  牛屯镇王村干部张国林说:“有了产业的支撑,我们将进一步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打造绿化带、小花园,开展平安法治和文明实践活动,全力营造优美、和谐、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坚决实现‘五星’支部创建目标。”

  去年以来,牛屯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总抓手,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创建、高效率推进,成功创成“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6个,“三星”支部30个,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勾勒出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崭新画卷。

2023年4月11日滑县新闻VA0.mp4_001411.859.jpg

  牛屯镇党委书记刘卫闯说:“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指导思想,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坚持贯彻落实567工作制,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途径,以村村创‘三星’、全部争二十为目标,力争创建‘五星’支部5个、‘四星’支部10个、‘三星’支部全覆盖,进一步加大平安法治和乡村文明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凝心聚力,多方联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贡献牛屯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