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王保利:精勤不倦的学海引路人

发布时间: 2023-05-0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滑县一中,有这样一位教师,他寓教于乐,所带班级及主管学部学风优良,2010年至今,先后培养了28名清华、北大学子。他就是滑县第一高级中学英语教师,教务主任王保利。

72.png

  早上5:40,伴随着清晨的微光,走进滑县第一高级中学,校园的操场上传来阵阵响亮的口号声,王保利正带着学生进行晨跑。王保利是学校的教务主任,也兼任清北部高三的英语课教师和班主任,每天从早上5点钟起床,一直到晚上10点20的晚自习,他都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学校里。

73.png

  滑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赵娟说:“每天在学生到教室之前,他已经到了办公室,他不是在教室上课就是在办公室备课,要么就是和学生谈心。”

74.png

  2001年,王保利大学毕业后,就投身于滑县教育事业。任教22年来,他在自身业务成长、学生培优及学校教务工作方面对自己提出了高要求,现在的他,已经身兼多项荣誉。他先后荣获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考试命题、管理指导专委会委员,省“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安阳市“优秀教师”。

75.png

  滑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翟盼盼说:“在日常工作中,王主任注重教育教学研究,在国家、省、市学科比赛中,辅导学生多次获奖。”

76.png

  2010年,滑县一中推出教学改革班级,王保利担任班级的班主任和英语课教师,在王保利的教学中,分组讨论、互助学习,小组辩论、英语幽默短剧、英语角、师生共读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77.png

  滑县第一高级中学学生赵思源说:“我们经常参加像这样的英语角活动,我们的英语成绩,英语文化素养,都在逐渐地提高。”

78.png

  2020年,在校委会指导下,王保利在各班开始推行高效“6+1”课堂模式,在教学中既要强调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更要强调过程和方法,让每节课都要做到环环相扣,紧张高效。

79.png

  滑县第一高级中学生郭如闪说:“‘6+1’课堂更能够展示我们同学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综合素质也有所提高。”

58.png

  随着教学改革的推进,2010年至今,王保利把百余名学生送入国内排名前二十的985院校,让他们梦圆理想学府。

59.png

  滑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王保利说:“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加倍珍惜组织给予我的荣誉,以‘青蓝工程’为依托,师带徒,徒促师,引领一批骨干教师打造品牌课程,在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锲而不舍、埋头苦干、奋勇前行。”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