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赶生产 强项目 我县全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27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我县各企业开足马力,加急生产,各项目建设,快速推动,强化固定资产投入,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走进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处处都是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抢进度,赶订单,全体工人都在忙碌的工作。作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三强医疗紧盯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积极拓展销路,全力组织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力争新的一年能有新突破。

  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王振云说:“截止目前,我们已实现订单销售额12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5%,按现有订单量,第一季度末销售额预计可达2500万元,顺利达成2023年开门红目标。”

  在河南中科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保障项目顺利交付使用。该项目是我省“三个一批”项目,由河南四通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7.7亿元,占地300亩,建成后将以“精密模具制造、数控加工中心智能车间制造”为方向,做实做好精密模具和智能设备制造产业,补齐我县装备制造产业短板,为装备制造业集聚生产保障要素,达到装备制造业延链、补链、强链的目的,为构建我县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夯实基础。

  河南中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尚磊说:“园区1-9号厂房主体已完工,车间内部地面已完成80%,办公楼、宿舍楼装修已接近尾声,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3月初厂房陆续投入使用,5月底搬迁完毕。”

  在白道口镇金星线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大型拔丝机、框绞机、挤出机、成缆机齐上阵,40余名工人正忙着赶订单,一派繁忙景象。

  金星线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长助理 朱晓瑞说:这是我们新上的8米退火炉设备,退火速度提升,日产量比以前的老设备增加2吨左右。目前我们接到的订单有80吨左右,已经完成一半,为了赶订单,我们现在采取2班倒,24小时生产,争取在一个星期内完成,保证客户需求。

  金星线缆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1.2亿元,是一家集塑料、铜丝、铝丝及各种电线电缆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生产电力电缆、控制电缆、架空绝缘电缆等70多个品种,产品主要销往山西、湖北、河北等全国各地,企业2022年完成产值2.3亿元。

  金星线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姚科铭说:2023年,我们公司年产值定的任务是4亿元,根据目前生产情况,我们一季度预计将完成产值8000万元。接下来,我们将扩大生产规模,增加设备数量,拓宽销售市场,严把产品质量关,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白道口镇电线电缆专业园区是我县唯一一家作为省级产业集聚区后备力量的专业园区,园区规划面积1.77平方公里,现已入驻30余家企业,产品覆盖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耐高温电缆、耐火电缆等九大类180多个品种5000多个规格,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延伸至南非等海外市场,2022年园区总产值达36亿元。

  白道口镇党委副书记 杨铭说:截至目前,园区已经完成产值5亿元左右。我们将锚定新目标,奋楫再出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园区为依托,不断补链、强链、延链,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县严格落实市政府《关于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的实施意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工业经济发展,截止目前,预计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25亿元,同比增长32.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80%左右,为顺利完成“开门红”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