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助企纾困

解企业“当前忧” 助企业“长远跑”

发布时间: 2023-03-16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png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动靠前服务,面对面询问了解企业用才、用工情况,针对部分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通过举办人才招聘会、组织高校学生进企业等活动帮助企业招揽人才。

1...png

  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总监王振云说:“通过举办春季招聘会、豫北高校进企业等形式,切实帮我们解决招工难的问题,还联系开发区内10多所医院开展了一次产销对接会,这些活动非常及时,扩大了三强品牌影响力,提高了本土企业在县域范围内的知名度。”

1....png

  河南四通集团是一家集精密模具制造、专用设备开发、复合材料制品、配套原料生产与贸易的全产业链发展企业,产品涵盖航天军工、畜牧养殖、农业灌溉、市政工程等领域。今年3月份,企业因设备更新和原材料采购,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县金融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交通银行安阳分行为企业发放了一笔800余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1.....png

  河南四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海配说:“开发区与金融办积极帮助我们协调贷款,为公司下一步创新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确实帮助我们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

1......png

  为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我县服务企业的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店小二”精神,在“如何把企业问题掌握得更精准,如何将企业服务做得更好”上持续发力,聚焦企业需求,狠抓末端落实,凝聚部门合力,让企业专心创业、让员工安心就业,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归属感,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1.......png

  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四级主管悦好重说:“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府部门服务职能,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准服务,靶向发力,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便企惠企的政策保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1 20: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