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查检查

督查在行动●一周回望

发布时间: 2023-02-21 作者 来源: 滑州督查

  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紧扣“抓落实”这一职能定位,聚焦当前我县重点任务,推动落实督查行动!

  本周督查局工作主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中心城镇建设规划、垃圾箱规范摆放、重点项目建设、“医共体”改革、古会期间安保、网民留言办理等方面展开督查,并认真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一、强督查、抓落实、促整改

  2月13日、15日,督查局和县委宣传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白道口镇、牛屯镇及城区内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督查中发现存在小区“飞线充电”、公益广告不达标等多处问题,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给有关责任单位,督促其尽快整改,同时要求涉创单位对问题举一反三,在责任区域内积极深入地开展排查。下一步督查局将对该项工作进行持续督导。

  2月14日,督查局联合公路局、交通局对我县各乡镇(街道)道路两侧垃圾箱规范摆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于各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相关负责人和城发公司沟通,并要求限期整改。2月16日,督查局对存在问题的乡镇(街道)再次进行实地督查,整改效果明显。

  本周督查局积极联系相关责任单位,持续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跟踪、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古会期间,督查局对值班民警、街道干部的在岗情况进行多次检查,确保三天古会期间保持良好的公共秩序,督促做好后勤、安保工作,营造良好古会氛围,让群众热闹、安全、开心赶大会。

  二、抓重点、破难点、促改革

  2月14日、15日,督查局先后赴留固镇、白道口镇、上官镇听取中心城镇建设规划、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各中心镇负责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汇报了发展思路与想法,同时表达了在用地指标、人员配备等方面的工作需求。

  本周督查局先后到白道口镇卫生院、上官镇卫生院、老店镇卫生院、八里营镇卫生院、赵营镇卫生院了解医共体改革现状,详细了解了各卫生院效益情况、运营情况及医保资金拨付情况。调研发现,当下医共体改革在稳步推进的过程中存在医保资金支付不及时、资金拨付标准不明、人员下沉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督查局将持续关注医共体改革动态,及时将存在问题、发展需求进行整理汇总,为上级决策提供一手资料。

  三、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

  2月13日召开2022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交办会,会后,督查局及时督促民主生活会各牵头单位上报本单位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做好统计汇总工作。同时,持续关注人民网网民留言情况,及时交办网民给县委书记的留言,做好网民留言回复工作。

  四、重学习、强规范、抓保障

  2月14日,督查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光辉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碰触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此次民主生活会让大家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取得了预期效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