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2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8-22 作者 来源: 滑县县委县政府督察局

  滑政复〔2022〕7号

  关于对市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28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陈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滑县齿科材料加快发展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将专业园区纳入到“十四五”规划。《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指出“按照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的原则,支持乡镇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专业园区,提升乡镇专业园区承载能力,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加快白道口电线电缆、半坡店古典家具、高平齿科材料等8个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同时建议市委、市政府把滑县齿科产业发展列入安阳市经济发展重点规划,指导滑县打造“滑县齿科”品牌。

  二是全方位、多渠道延揽人才。近年来,滑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抓住人才引育关键环节,创新举办县委书记“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网红自媒体“爱心助企·招才引智”活动等,引才数量是之前全县企业人才总数的1倍多。与安阳工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21名博士与滑县1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支持创建研发平台,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打造更具滑县特色和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助力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大力推进齿科产业发展。滑县成立了齿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职责专班推进,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完善机制、建立台账、分类施策,为滑县齿科产业不断壮大、规范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加大齿科产业培育力度,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研人员培养,拉长产业链条,努力推动齿科产品由低端向高端衍生,打响品牌,拓宽市场,真正让齿科成为助农增收,拉动滑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

  四是切实做好齿科产业要素保障。紧盯国家投资导向和上级政策,与滑县有关单位密切合作,加大齿科产业类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力度,积极做好中央预算内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储备申报工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从土地、能耗、资金等方面,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强化齿科类工业项目要素保障,持续完善资源优先配置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机制,持续推行联审联批专班专办、专人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土地、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等“卡脖子”问题,集中精力抓好齿科类项目建设,推动齿科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建成。

  五是建立高水平齿科材料智慧园区。立足自身优势,把握产业规律,聚力提质扩量增效,补短板、锻长板,打造载体平台,持续发展壮大高平齿科材料、白道口电线电缆等乡镇专业园区。突出数字赋能,加快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产业,引导齿科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大力推进企业领航发展,梯度培育优质企业,打造全国齿科材料智慧平台创新应用示范区。

  感谢你们对滑县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滑县的工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