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发布会第八场北关区专场

发布时间: 2022-08-08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发布人

  黄俊国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郭晓磊北关区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局局长

  赵卫烨北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万振龙北关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局长

  程志吉北关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主持人

  朱红杰安阳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

  本报讯(记者张俊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8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发布会第八场北关区专场,重点介绍北关区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俊国介绍,北关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和省、市相关精神,出台了《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围绕财政、金融、稳投资、促消费、房地产、粮食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拿出真招实招,投入更多“真金白银”,帮助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惠企纾困政策不断推出。北关区全面加大稳工业惠企业力度,推动工业企业达产达效、加力提效,对2022年第二季度满负荷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的财政奖励;对2022年第二季度满负荷生产且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的财政奖励;对首次升规入统的企业,在企业升规入统当季度一次性奖励8万元,每年拿出企业给当地财政贡献的10%支持企业用于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连续支持3年;专精特新支持政策力度持续加大。2021年至2025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引导地方完善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分三批(每批不超过3年)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这些企业发挥示范作用,并通过支持部分国家或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强化服务水平,聚集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资源,带动1万家左右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南省对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按照设备、软件实际投资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稳定就业工作扎实推进。一是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北关区定期统计城镇新增就业实名制人数,及时了解辖区内就业状况;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结合“直播带岗”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吸纳劳动者就业,联合企业搜集用工信息,充分利用“就业E图”平台,传送岗位信息,及时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居民“求职难”的问题;定期进行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帮助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有效就业;建立重点人员就业台账,尤其是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及时排查、及时联系、及时帮扶,积极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做好“三支一扶”计划招聘工作,确保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去年水平。二是多措并举,促进创业。北关区不断完善创业服务平台,开展创业培训,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相关优惠政策,为创业者提供精准化服务,帮助其解决创业资金的难题;鼓励引导、培育搭建新型创业创新孵化载体,多渠道鼓励引导大众创业。经企业自主申报、县区核查推荐、市级评估公示,该区的安阳伟业针纺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安阳市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三是技能提升行动有序开展。北关区成立“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各项技能培训工作;多部门联合发力,相互监督,保证各成员单位工作有效推进;精心组织指导辖区内企业申办社会评价机构,强化评价机构建设;加强资金支持,今年已拨付就业资金160余万元,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北关区于6月22日至7月10日,共投入150万元资金开展零售商品消费券发放活动,参与活动的商家为限上商贸企业,涵盖商场、超市、住宿餐饮、加油站、家电、药店等业态。满减额度为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200元减40元,满500元减100元。为进一步释放汽车领域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该区还定于8月16日至31日,对在辖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内新购置汽车(乘用车)的消费者进行购车补贴;鼓励和引导家电、商超等商贸企业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展销或促销活动,如苏宁易购7月23日举办的“500万元家电公益补贴”活动、印象汇商场举办的“十二年店庆文艺展销”活动、京东电器举办的“6·18购物狂欢节”等。该区还将开展优惠券发放活动,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

  “我们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认真抓好政策的直达惠民,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细,助力稳经济、稳大盘,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俊国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