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我市召开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暨2023年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3-02-28 作者 来源: 安阳市政府网站

  发布人

  胡 玮 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

  刘全生 汤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

  杨 健 汤阴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徐新丽 汤阴县文广体旅局局长

  主持人

  杨永亮 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

  发布时间 2023年2月27日

  2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暨2023年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文化节系列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介绍,今年是岳飞诞辰920周年。为大力弘扬民族英雄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接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汤阴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经汤阴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举办安阳市汤阴县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暨2023年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于3月5日正式启动,由汤阴县委宣传部、汤阴县文广体旅局及相关单位具体承办,共包括9项活动。

  3月5日晚,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暨2023年岳飞文化节开幕式将在汤阴县文化中心西区演播大厅启幕。开幕式结束后,汤阴县文广体旅局将推出精心策划的以“精忠报国 一生所向”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并通过相关媒体、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3月6日上午,汤阴县将在岳飞庙大殿前举办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祭拜活动。活动中,该县将接受上海市金山区岳飞文化研究会会长岳巧明向岳飞庙捐赠清代岳飞造像、南宋抗金军队生活器物等藏品20件。祭拜活动结束后,将开展主题展演活动。 3月6日下午,汤阴县将举办招商推介会,邀请岳飞后裔从事企业经营的企业家代表、汤阴县对接招商的部分企业家参加。该县相关部门将围绕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文旅招商项目,向企业家进行推介招商;将在岳飞庙忠武街举办汤阴文化元素系列文创产品、非遗产品、艾草产品等特色文创集中展示展销活动,并组织盘鼓、秧歌、旱船等民俗表演节目在岳飞庙周边街区进行展演,与全县群众共同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传承精忠报国精神。

  3月4日至5日,汤阴县将分别在人和公园北广场、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五届“忠孝杯”中华岳家拳大赛、岳家拳研究院揭牌、中华岳家拳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在持续组织全国岳家拳武术团体及个人进行集中切磋交流的同时,通过推动岳家拳研究院的设立、邀请河南大学及全国有关高校体育专家围绕中华岳家拳传承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丰富中华岳家拳大赛的品牌内涵,推动汤阴建设中华岳家拳培训交流基地,引领岳家拳传承弘扬。

  从2月起,在今年春节期间开展“背诵《满江红》 、免费游岳庙”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汤阴县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公告,面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开展诵唱《满江红》视频征集活动,优秀的视频将通过相关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除此之外,3月3日,汤阴县还将邀请20余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以爱国情怀、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和汤阴历史文化为主题在岳飞庙进行泼墨书写,以这一独特的大型现场书写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推动厚植爱国主义文化沃土、传承弘扬精忠报国精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代表汤阴父老乡亲热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到汤阴走一走、看一看,共话精忠报国精神。”胡玮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