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音频解讲 《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滑县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3-31 作者 来源:

 

 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豫发〔2020〕22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县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起草了《滑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的若干措施》,现就该文件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和意义

  县委、县政府根据我县新形势下经济发展和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审时度势决定出台我县《关于促进招商引资的若干措施》是基于以下考虑:

  一是县委、县政府确定了“十四五”期间“三二一”发展目标和到2035年建成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中等城市的目标导向。要实现这些目标,招商引资是必需的途径和方法,是一招促多效的抓手,而要达到理想的招商引资实效,相应的优惠政策和招商引资环境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

  二是为适应新的经济发展形势,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豫发〔2020〕22号),文件明确规定:鼓励各地根据新增财力、新增固定资产和实收注册资本等对落地项目给与不同层次的奖励。这为我县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招商引资的若干措施》提供了政策依据。

  二、主要内容

  本《措施》共分七大项二十小项。第一项引进主导产业的奖励;第二项引进总部经济奖励;第三项引进楼宇经济奖励;第四项引进外资项目奖励;第五项企业进出口奖励;第六项“一事一议”政策;第七项其他事项。

  三、关于适用范围及对象

  1.县域外自然人、法人及其它经济组织滑县辖区内投资新办的企业或项目。

  2.滑县籍人士返乡创业项目。

  3.招商引资企业实现利润再投资新上项目。

  四、关于资金奖励认定兑现

  本措施的奖励由县招商引资指挥部审核认定,所需资金原则上由受益财政负责兑现。

  本措施有明确的指向性,奖励依据主要是项目对地方的财政贡献,突出了对三大主导产业的奖励,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滑县籍返乡创业项目可享受同样的奖励措施。


  滑县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

  2021年3月31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