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领域 >> 预警和预防信息

滑县: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蔬菜生产

发布时间: 2022-12-02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针对本轮寒潮天气可能对蔬菜生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县农技部门提前做好筹备,采取应对措施,积极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蔬菜种植区,指导菜农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蔬菜产生的不利影响。

73.png

  县农技推广区域站农艺师高军说:“伴随着低温寡照的天气,最容易造成棚室番茄苗的冻害,如果温度持续在8℃左右的时候,就要考虑进一步的加温措施,可以安装一些电取暖器或者白炽灯,这样对棚室蔬菜生长有很大的帮助。”

72.png

  在慈周寨镇北李庄村何改字种植的小番茄大棚里,县农技推广区域站的农艺师正在讲解如何应对此次寒潮天气的措施,帮助农户解决低温对蔬菜生长带来的影响。

74.png

  种植户何改字说:“小番茄种有一个多月了,苗也比较弱,这几天也降温了,经过专家来指导,加固棚体,提高室内温度,棉被尽量还是早放晚收,保证室内温度,让小番茄苗能正常生长。”

75.png

  由于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较长,为保障全县蔬菜生产不受影响,农技人员建议,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对成熟的和正在生长期的蔬菜要分类管理,减轻寒潮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菜篮子”安全有效供给。

76.png

  县农技推广区域站农艺师高军说:“要加强温光管理,减少通风时间,增加光照和温度,积极采收植株上成熟的果实,减少植株的负担,增强抗逆性,提高蔬菜抗冻害能力,确保设施蔬菜正常生长,保障我县冬春季蔬菜稳定供应。”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