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州城管这一年】2022党建篇

发布时间: 2023-01-10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2022年,滑县城市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总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促亮点,构建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立足于“学”,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共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13次、集中研讨5次,组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50余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立足于“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出彩先锋行 机关在行动”活动开展,持续推进滑县城市管理局“网格建支部,‘诚’管促城美”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安阳市市直工委书记马存兴,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青一行到滑县城市管理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我局作为先进单位在5月19日召开的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局党组书记刘智勇与全体班子成员坚持每周开展网格巡查,运用党建理论、思维和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2022年现场处理网格内的重大问题、临时性突发问题124件,协调部门交办问题17件;支部间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互联互通,相互移交问题线索376件,全部得到及时办理,其中350件问题实现办结不过夜;开展“诚”管促城美“红黑榜”评比7次,评出“红榜”(市容示范商户)164家、“黑榜”(市容脏乱差商)户91家,进一步弘扬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各个传扬文明新风”的社会风气,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初步实现了城市管理的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共同提高、全面进步。

  立足于“新”,增强党建工作的生命活力

  顺应发展要求,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用丰富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城管事业发展工作,通过常态化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实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举办“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举行党员防汛应急演练、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等一系列“庆七一”活动,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命活力。

  立足于“沉”,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

  建立实施滑县城市管理局领导干部“双下沉”工作制度(即领导干部下沉支部,抓理论学习、抓队伍建设、抓组织生活;领导干部下沉基层,调研指导、监督检查、整改提升),并作为每周工作例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汇报的内容和基层党支部年终党建工作综合考核体系目标内容,推动滑县城市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党的理论持续走深走实,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问题高效处理,推动基层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得到及时解决,使队伍的整体素质、业务水平和社会形象得到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立足于“严”,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

  制定《滑县城市管理局党建工作综合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和导向作用,建立了涉及机制建立、制度落实、党建品牌创建等6个大项的考核指标体系,将日常学习、组织生活、党费交纳、党员发展等14项内容纳入考核范围,增强了考核工作的全面性、针对性、实效性,并将考核结果与激励机制结合起来,对考核优秀的给予表彰,对考核一般的、较差的及时给予提醒督促、惩处,用考核进一步建强基层党支部,为开创滑县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