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县城市管理局深入开展职责范围内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6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2022年11月15日以来,滑县城市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滑县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战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深入开展职责范围内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战工作。目前,各项有关工作得以强力推进,成效凸显。

  一是强化道路保洁抑尘。进一步加强对环卫公司的监管督导力度,促使其优化“机扫+人工”的人机配合模式,紧扣“深度保洁、以克论净”标准,切实做好环卫保洁工作。针对人行道、主要干道路牙夹角、路边停车位等易积存尘土的区域,充分利用早中晚人员少时段,实行“三定”,即定人、定路、定车的工作模式,开展洒水抑尘和机械化湿扫作业,认真巡查各路段洒水、洗扫作业情况,发现有尘土积存和清洁死角问题及时实施人工作业,各个路段做到随脏随扫、有脏必扫、随时保洁,确保清扫到位,不留死角。同时强化“雾炮、洗扫、洒水”多机种联合作业,提升道路机械化保洁质量和水平,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截至目前,环卫部门平均每天出动车辆40余台次、环卫工人在内840余人次,强化巡查,发现并及时解决、消除辖区部分路段有落叶、零星垃圾及路沿石下、绿化带外沿雨雪天气后少量泥水清理保洁不及时等问题300余起。

  二是深化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标准,采取“线上+线下”的监管模式。线上,充分发挥餐油烟在线监控平台作用。将县城辖区,特别是两个监测站点周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全部纳入油烟在线监控系统,24小时自动监测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一旦出现油烟超标排放,系统会将数据传送到在线监控平台,执法人员通过手机APP接受查看,及时调查处理。线下,利用中午、晚间用餐高峰时段,以县城区西湖、六中两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开展日常监管与集中排查,建立详实台账,分类整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门店,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相应处罚。截至目前,餐油烟管理大队累计出动车辆92台次、执法人员368人次,排查餐饮服务单位382家,发现并责令限期整改油烟净化器清理不及时等问题8起。

  三是加大渣土运输车辆管控力度。强化对渣土运输公司的监管,督促公司对核准化环保渣土运输车辆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卫星定位及数字化监控平台的作用,严查核准化环保渣土运输车辆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覆盖不严、抛洒泄露、车辆带泥上路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部门联动、加强联合执法,以有渣土运输车辆需求的在建工地、拆迁工地为重点,加大晨查、夜查力度,坚决遏制“黑渣土车”在内散装物品车辆违规运营及覆盖不严、遗撒泄露等污染道路现象。截至目前,渣管部门累计出动车辆120余台次、执法力量240余人次,发现不按规定时间、路线清运渣土及带泥上路等问题2起,查处违规车辆2台,处罚金额6000元。

  下一步,滑县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严格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战工作有关要求,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强化监管自查力度,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全面完成涉及本单位大会战工作任务,助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