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领域 >> 政策文件

滑政〔2020〕13号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滑县2020年脱贫攻坚规划调整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8-31 作者 来源: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现将《滑县2020年脱贫攻坚规划调整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调整后的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8月31日

滑县2020年脱贫攻坚规划调整方案

按照《河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对2020年度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报备的通知》(豫扶贫组〔2020〕3号)要求,结合我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为确保规划项目与本县脱贫攻坚需求相一致、与统筹整合资金规模相匹配、与部门重点任务相衔接,对我县脱贫攻坚规划项目进行调整完善,并依据完善情况制定调整方案如下:

一、规划项目调整情况

《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滑县2020年脱贫攻坚规划的通知》(滑政〔2020〕8号)(以下简称“《通知》”)共规划项目266个,使用县统筹整合资金20130.35万元,本次调整后,规划项目252个,资金规模调减147.11万元,调整后县统筹整合资金规模为19983.24万元。

规划调整需新增项目1个,县统筹整合资金77万元;调增资金项目152个,增加县统筹整合资金214.31万元;需调减县统筹整合资金项目56个,合计减少县统筹整合资金165.75万元;不再列入脱贫攻坚规划项目15个,县统筹整合资金272.6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新增项目

涉及项目1个,白道口镇崔郭庄村农业结构调整设施配套项目,投入县统筹整合资金77万元,新建崔郭庄村韭菜种植园区水泥道路长1100米,宽5米,厚0.18米,水泥砼C25,共5500平方米。为该村发展韭菜种植提供便利条件,提高群众收入。

(二)调增资金的项目

涉及152个项目,原计划:7867.21万元,需增加县统筹整合资金214.31万元,调增后:县统筹整合资金8081.52万元。

1.县交通局:滑县2020年道路硬化项目

原计划:利用县统筹整合资金7767.21万元,实施乡村道路硬化项目151个。

调增后:利用县统筹整合资金7966.54万元,按照《通知》要求实施乡村道路硬化项目151个,并在焦虎镇邓庄村、城关街道张固村、王庄镇龙村等8个村铺设U型排水槽,解决道路及村内积水问题,通过项目实施,方便74219户农户出行。

2.县扶贫办:2020年滑县产业扶贫贷款贴息项目

原计划:投资100万元。调增后:投资114.98万元。

(三)调减资金的项目

涉及56个项目,原计划:3386.13万元,需调减县统筹整合资金165.75万元,调减后:3220.38万元。

1.县农业农村局:滑县2020年农产品加工项目

原计划:利用县统筹整合资金2330.56万元,实施农产品加工项目54个。

调减后:县统筹整合资金2284.26万元,按照《通知》要求实施农产品加工项目54个,受扶持对象生产运营中的用工要优先使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户。

2.县农业农村局:滑县2020年农产品初加工项目

原计划:利用县统筹整合资金395.57万元,实施农产品加工项目14个。

调减后:县统筹整合资金393.12万元,按照《通知》要求实施农产品加工项目14个,受扶持对象生产运营中的用工要优先使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户。

3.县扶贫办:2020年滑县“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

原计划:投资660万元。调减后:投资543万元。

(四)不再列入脱贫攻坚规划的项目

涉及15个项目,县统筹整合资金272.67万元。

1.滑县2020年雨水排水项目:县统筹整合资金242.88万

元,建设雨水排水项目8个。该类项目合并入道路硬化项目中,不再单独列入规划。

2.2020年滑县贫困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县统筹整合资金10万元。

3.滑县2020年瓜菜种植项目:县统筹整合资金19.79万

元,实施瓜菜种植项目6个。

(四)需完善实施内容的项目

1.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滑县2020年牧原生猪养殖产业带贫项目。

完善后:利用县统筹整合资金6750万元,按照《通知》要求带动约4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牧原集团生产运营中的用工要优先使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户。

2.县农业农村局:万古镇农牧一体化循环农业项目

完善后:利用县统筹整合资金20万元,对新型农民经营主体滑县禾生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万古镇光明乳业周边,创建的50亩农业结构调整示范方农牧一体化循环项目进行产业扶持。建设内容主要为购买并安装YN-TC01全自动控制机组1组、YN-ZNC单通道电脑精准施肥机1台、粪便反应池1个、喷灌专用水带600米、排泄物稀释设备(包括高压抗老化混肥器、搅拌泵、过滤器机组等)等肥水一体化配套设备及发酵池。受扶持对象连续5年每年拿出扶持资金额8%的资金注入所在乡镇,由乡镇统筹用于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受扶持对象生产运营中的用工要优先使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户。

二、保障措施

(一)严格监管,充分发挥带贫效果

要切实加强对扶贫项目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扶贫项目带贫效果的评估评价,实现脱贫攻坚项目效益最大化。一是加强对脱贫攻坚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管。按照“两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公告公示制度,实施透明管理,促进扶贫项目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对脱贫攻坚项目的后续监管。对运用统筹整合资金形成的集体资产进行有效监管,确保集体资产安全,效益长期得到发挥。

(二)强力推进,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按照《安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阳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的通知》(安脱贫组〔2020〕9号)工程建设项目任务清零的要求,结合项目季节性、时效性等实际情况,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三)注重督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定期对规划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工作不力,不能按时完成脱贫攻坚规划项目实施进度的,按照有关规定实施问责。

附件:滑县2020年脱贫攻坚规划项目调整完善明细表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武部。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法院,县检察院。

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印发

附件【滑县2020年脱贫攻坚规划项目调整完善明细表.xlsx】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