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河南滑县:供电“保姆”保春灌

发布时间: 2023-02-15 作者 来源: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

   2月13日,在河南安阳滑县白道口蔡胡村,国网滑县供电公司白道口供电所焦裕禄党员服务队王建奇、温红涛正在为移动式多功能大型喷灌设备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确保该设备春罐时安全可靠运行。

  时值立春后,在“豫北粮仓”河南滑县,农民为小麦浇灌“返青水”陆续展开。一望无际的白马坡万亩方高标准农田里里,只见大型喷灌设备正在为小麦进行喷水灌溉,服务队员们利用红外测温设备对农灌专用变压器、农灌T接箱进行测温检查,来到喷灌车前,服务队员打开电机接线盒检查导线压接是否牢固,并对松动的螺丝进行加固,消除用电隐患,保障供电安全可靠。

  春灌时节,滑县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春灌保电实施方案,组织人员成立20多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农灌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类设备隐患缺陷,确保农灌线路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村民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强应急抢修服务,随时受理村民在春灌期间出现的问题。

  同时,党员服务队还积极向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常识,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线上收集处理村民的春灌用电业务,积极向村民宣传“网上国网”APP等线上软件,确保农民春灌用上及时电、放心电、安全电。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