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4 作者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拓宽防灾减灾知识传播渠道,提倡减灾从身边做起,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县减灾委员会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营造浓厚氛围

  利用机关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在系统微信群发送防灾减灾宣传内容,并要求各基层所在日常监管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基层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县综合防灾减灾水平。

  二、开展主题宣传

  5月12日,在局机关门口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知识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向群众讲述电梯乘坐注意事项、识别假劣药品、过期食品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识别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三、强化应急保障能力

  结合工作职责,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修订完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注重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强化基层所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提高灾害事故救援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