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领域

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

发布时间: 2023-02-01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县残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解决残疾人出行、居家等日常生活困难。

31.png

  城关街道耿园村村民张东堂因病导致行动不便,县残联工作人员及时为他适配了一台电动轮椅,同时,随着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的实施,县残联不仅为张东堂家加宽了门口坡道、安装了户外安全扶手,还对卫生间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他的居家生活品质大大提升。

32.png

  城关街道耿园村村民张东堂说:“给我实施了无障碍改造,现在上下都非常方便,又给了电动轮椅,出去往哪走都非常方便,残联对我的帮助,非常感动。”

33.png

  同样,在道口镇街道军庄村马秀菊家中,县残联为她安装了太阳能、配送了坐便椅和轮椅,连橱柜都是根据无障碍定制。

34.png

  道口镇街道军庄村村民马秀菊说:“残联发给我们的太阳能,又是橱柜,也能在上面做碗饭,熬碗汤,照顾得很好。”

35.png

  对残疾人而言,家庭无障碍环境直接关系到他们的日常生活质量,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改善残疾人生活、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县残联高度重视和关注残疾人群体,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提供精准服务,满足残疾人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6.png

  县残联副理事长王慧娟说:“2022年我们投资大约是65万元,对全县603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也包括生活家庭的措施改造,太阳能安装,门铃,还有线路改造,护栏安装,轮椅发放,深受残疾人朋友欢迎。”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