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领域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第58号通告)

发布时间: 2022-07-25 作者 来源: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上午6:00开始至10:00结束。

  二、采样对象

  全县范围内常住人员及居住14天以上的流动人员。

  三、有关要求

  (一)实施静态管理的村庄以户为单位,一户一管,使用10:1混采管上门采集。

  (二)请所有居民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用安馨办APP进行预登记,并准备好安馨办APP二维码(核酸采样原则上全部扫二维码录入信息),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三)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60岁以上老年人、孕妇、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设置绿色通道独立采样。

  (四)以下四类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①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②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③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④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

  (五)广大居民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暂时不要前往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温馨提示:请广大居民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照顾好老人、孩子。

  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5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