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领域

日间照料中心 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发布时间: 2023-02-14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每个社区建设1处养老服务场所,是我县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一年来,卫西社区、未来社区等10个日间照料中心已建成并投入投用,县城规划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达到100%。

53.png

  在锦和街道未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检查。在这里,老人们还可以打牌、健身、练习书法。

54.png

  今年63岁的邢庆海老人经常到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看书,他对这里的配置、环境等各方面都很满意。

55.png

  道口镇街道卫西社区居民邢庆海说:“工作人员服务很好,有啥事可以指导,不懂的还能给我们讲讲,在这里可以锻炼身体可以活跃人的脑子,这个心情很好。”

56.png

  目前,县城规划区内的31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均可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休闲娱乐、健康知识普及等日间照料服务,搭建了生活照顾和情感交流的养老服务平台,可以满足不同层面居家老人的需求。

57.png

  城关街道白马社区居民吴好贤说:“经常到这个地方来,来这个地方打打乒乓球,锻炼锻炼身体下下象棋,(工作人员)服务挺热情,考虑得挺周到挺细致。”

58.png

  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赵鹏说:“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成运营,让社区老年人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安享幸福晚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