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滑县上半年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5858.1万元为年初预算的58.4%同比增长12.8%

发布时间: 2016-07-12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滑县上半年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5858.1万元为年初预算的58.4%同比增长12.8%

截至6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5858.1万元,为年初预算的58.4%,同比增长12.8%。其中国税部门完成5985.4万元,为年初预算的25.9%,同比减少27.9%;地税部门完成30747.2万元,为年初预算的64.4%,同比增长15.5%;财政部门完成19125.5万元,为年初预算的76.9%,同比增长31.2%。

一是贯彻税收政策,落实税政条法。认真执行税收优惠政策,参与营改增扩面工作,大力贯彻落实国家、省税政条法,及时转发和传达各项税政文件,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定期召开财税联席会议,通报税收形势,分析问题困难,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完善涉税信息资源共享和传递协作机制,形成各经济部门间全面、动态的联动体系。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控分析,及时解决组织收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及时预测,提前制定防范措施。

三是服务经济发展,精心培育税源。充分利用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扶持重点行业、重点税源、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帮助他们争取项目资金和优惠政策,促进优势产业形成,精心培植涵养税源,不断拓宽税收来源渠道。

四是强化依法治税,开展专项检查。做好税收政策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纳税意识,营造出良好的税收征管环境。开展税收专项检查,逐税种、逐环节、逐行业检查税收征管簿弱环节,堵塞税收漏洞,确保应收尽收。

五是强化措施,严格非税收入征管。针对非税收入点多面广,涉及单位众多的情况,努力做到既依法足额征收又防止乱收乱罚,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非税收入的政策规定,进一步挖掘和细化政府非税收入项目,对我县政府非税收入监管系统中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及代码进行了清理、调整,规范部门单位的征收行为,做到应收尽收,保障非税收入稳步增长。(滑县财政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