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7-05-09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我县严格落实各项财税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税源信息的分析调查,加大监督力度,提高征收质量,积极培植财源,有效管控税源,依法严格征管,堵塞征收漏洞,切实做到应收尽收。

  面对严峻的财政收入形势,我县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始终把增加财税收入作为突出任务来抓,查找税收征管薄弱环节和新的增长点,对重点企业、房地产行业、重大建设项目进行税源测算和科学预测,切实增强组织财政收入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建立税收台账,做好税源监控,为全年收入预算安排、执行和财政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财税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不断强化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多措并举,积极作为,提高征管质量和效率,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征收单位和个人,以目标精细管理推动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和收入分析预测,对重点税源建立联系机制,前移分析预测环节,及时掌握税收征缴信息,有力促进了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为全县重点支出提供了财力保障。

  同时,我县还充分利用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精心培植涵养税源,扶持重点行业、重点税源、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促进优势产业形成,不断拓宽税收来源渠道;财税部门集中力量,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税收形势,分析问题困难,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完善涉税信息资源共享和传递协作机制,形成各经济部门间全面、动态的联动体系,逐税种、逐环节、逐行业检查税收征管薄弱环节,堵塞税收漏洞,确保应收尽收。

  截至3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0648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8.7%,超序时进度3.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4.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4890万元,同比增长30%;非税收入完成15758万元,同比增长2.2%,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