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城关街道 >> 机构职能、设置

城关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 2023-10-09 作者 来源: 城关党政办

  一、办公地址:滑县城关镇七街村、龙门大街中段

  夏季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冬季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负责人:张红星

  联系方式:0372-8722681

  二、职责按照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滑县城关街道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实际,为进一步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统筹机构编制资源,综合设置城关街道党政工作机构和事业单位,实行扁平化管理。

  (一)核定行政编制32名,工勤编制暂保留4名,2022年实有行政人员29人,其中公务员25人。设置党政工作机构5个,机构规格为科员级(股级)。

  1.街道领导职数按有关规定执行

  2.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1)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协助党工委、街道办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机关行政工作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政务监督、文秘、档案、计划、统计、信息、信访、保卫、保密、接待、会务和机关事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树料、政策性文件;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承担乡镇人大工委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承办党工委、街道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主要职责: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人居环境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编制辖区内一、二、三产业发展规划和经济统计工作;负责辖区内审计工作;指导辖区内经济工作,大力发展街道民营企业;进一步优化辖区内的营商环境,营造一个宽松充满活力的发展空间,杜绝多部门执法、重复执法情况,提出并实施“最多跑一趟”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指导集体资产的管理工作,开展经济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做好辖区内工商企业的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农业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指导农村经济的发展。主要负责辖区城市管理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包括辖区道路、居民楼院、公共单位、市场的卫生保洁。配合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做好辖区内市政建设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工作;负责辖区文明社区创建等工作的组织、管理。

  (4)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主要负责居民委员会(社区)建设,负责民政司法、民族宗教、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辖区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按权限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山(含地质勘探)、石油(不含炼化、成品油管道)、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冶金、有色、建村、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矿商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综合行政执法中队

  主要职责:组织协调辖区内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综合执法工作,统一协调县直部门综合执法力量在本辖区内的综合执法工作。

  (二)设置公益一类事业单位5个,机构规格相当于科员级(股级),核定事业编制55名。

  1.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

  主要任务: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履行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能,管理协调便民服务平台。核定事业编制11名,现有8名。

  2.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主要任务: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矛盾化解、民族宗教等工作,管理协调综治工作平台。核定事业编制11名,现有7名。

  3.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任务:主要负责农、林、水、牧、机等方面的规划建设、项目实施、管理等工作;负责相关技术培训、推广等工作核定事业编制11名,现有10名。

  4.宣传文化旅游服务中心

  主要任务:负责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文化、体育教育和文物保护工作。发展社区文化,活跃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核定事业编制11名,现有7名。

  5.退役军人服务站

  主要任务: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协助做好本级辖区内单位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退役军人党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上级领导、部门交办信访事项,落实信访事项首办责任,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问题,有条件的地区可开展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等工作;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多渠道筹措资金,针对性、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援助、化解矛盾和思想稳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退役军人;全面摸清、动态掌握、及时报告有关政策落实、工作开展,以及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思想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就近听取诉求,突出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主动登门入户宣讲政策、解决问题,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核定事业编制11名,现有7名。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