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部门 >> 工信局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度滑县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4-30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滑县科学技术局机关内设4个职能处室和滑县地震办公室、滑县知识产权局等2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根据批准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单位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全县科技发展战略的建议,推进科技兴滑战略的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组织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县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领域的建议;指导、协调县直有关部门及乡(镇)科技工作。

2、拟订全县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指导推动科技创新体系、机制的建立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负责科技信息、科技统计的管理工作。

3、组织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管理科技投入,并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和建议;优化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的配置。

4、制定推动全县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技术研究、产业发展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组织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负责全县科技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负责全县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工作;协助市科学技术局对滑县产业集聚区有关工作进行指导。

5、负责全县科技管理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全县科技奖励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全县创新型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型科技团队建设。

6、协调指导全县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全县对外及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组织制定全县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计划。

7、制定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指导全县科普工作;负责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监督指导;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统筹规划、指导全县民营科技企业和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发展;归口管理全县软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科技保密、技术出口的审查、科技档案、科技新闻发布、技术市场等工作。

8、制定全县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农村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研究制定推动全县非国有科技实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9、负责全县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提出全县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建议;负责实施全县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和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科技基本建设;负责科技创新基地的规划布局、指导和监督。

10、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管理全县专利工作。

11、负责全县地震管理工作。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滑县科学技术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职工19人,离退休人员15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由滑县科学技术局本级预算够成,无二级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滑县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376.83万元,支出总计376.83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2.99万元,增长37.61%。主要原因是:企业研发项目补助经费增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376.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9.83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项转移支付137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376.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83万元,占55.95%;项目支出166万元,占44.05%。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我单位2019年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2.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1.29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39.83万元,与2019年相比,降低了10万元,降低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2、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为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39.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177.09万元,占73.8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1.94万元,占17.49%;卫生健康(类)支出8.13万元,占3.39%;住房保障(类)支出12.67万元,占5.28%。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0.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2.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7.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1.2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8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

(2)2019年公务接待费0.8万元,主要用于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和知识产权专利保护执法行动,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3)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滑县科学技术局现在没有配备公务用车。

(4)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滑县科学技术局现在没有配备公务用车。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7.29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拟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殊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1项,主要包括:企业研发费用项目补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滑县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滑县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xls]  297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