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

食品安全科普常识——食品安全能做到零风险吗

发布时间: 2020-10-09
作者: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零风险只是个美好的愿望,无论你是自己种植还是大规模种植,无论是初级农产品还是食品深加工,无论谁来生产谁来监管,都无法做到食品安全零风险。环境保护是现代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人类活动对大气、水、土壤造成的污染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人类的食物无时无刻不在面对环境污染造成危害的风险,有许多风险是已知,但还有大量风险是未知。许多环境污染,比如土壤重金属污染、水环境污染,即使现在采取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也要许多年以后才能得到彻底治理。

面临如此多的风险,人类为了生存,还得继续种植、生产、消费。食品安全无法承诺零风险,但可以努力将风险降低,降到可控的范围。食品安全,有各种指标,一个产品被判为不合格,原因有很多,有食品本身会产生危害的问题,也有标签不符合规定、超过保质期等问题。标签不合格等不合格产品,不一定会给人造成危害。遇到食品安全“事件”要进行具体分析,先听听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意见,不乱传谣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电脑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