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部门 >> 水利局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度滑县水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8-10-15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8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滑县水务局机关内设6个职能科室,根据批准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单位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县水利战略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全县水利行业管理办法和规定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河湖库的防洪规划和流域、区域综合规划;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负责节约用水工作;编制、审查全县大中型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负责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组织指导河湖库及滩地的治理和开发;负责农村水利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滑县水务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120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102人;在职职工101人,离退休人员65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由滑县水务局本级预算和2个二级预算单位构成,具体为:卫南引黄调蓄工程管理站、桑村干渠管理站。

第二部分

滑县水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29064.47万元,支出总计29064.4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739.15万元,增长40.4%。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资金的收支数额增大导致。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合计2906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018.48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581.6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12244万元,部门结转资金12220.33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合计2906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7.16万元,占3.8%;项目支出27947.31万元,占96.2%。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我单位2018年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4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9.92万元,资本性支出9710.67万元,其他支出17605.58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018.48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763.77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和拨付的金额增加导致。

2、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581.66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533.66万元,增长91.7%。主要原因是黄龙潭开发建设、西湖数字监控、高平镇环城河治理等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018.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4.34万元,占4.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6.94万元,占1.2%;农林水(类)支出3704.06,占92.2%;住房保障(类)支出73.15万元,占1.8%。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17.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9.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9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2.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581.66万元,主要用于黄龙潭开发、西湖数字监控、高平镇环城河道治理等项目拨款。

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1万元,比2017年增加0.1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用于无,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均无支出。

(2)2018年公务接待费3.1万元,主要用于因公、业务需要支付的伙食费,较上年增加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3)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和公务交通补贴两项制度实施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二是通过实施公务用车使用申请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加强运行维护费管理等。

(4)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均无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4.9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2911.7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工程项目建设等。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拟共组织对24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7062.24万元。主要项目是:2017年大功灌区项目、2017年渠村灌区项目、2016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涉及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账面金额共626.1410万元,共有车辆2辆,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账面金额233.81万元,通用设备138.1万元,专用设备246.31万元,文物及陈列品0万元,图书档案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7.93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等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4项,主要包括: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高效节水灌溉等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滑县水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滑县水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xls]  101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