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部门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机构职能、设置

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构及职责

发布时间: 2023-10-09 作者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办公地址:滑县文明路与北环路交叉口向南350米路东(北邻滑县城管局)

  夏季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冬季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负责人:李超

  联系方式:0372-8130001

  二、职责

  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人事财务股)、退役军人接收安置股、优抚双拥抚恤股、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股,下设事业单位4个: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滑县双拥办公室、滑县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滑县革命烈士陵园。

  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退役军人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拟订全县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起草全县退役军人保障规范性文件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管理退役军人各类专项经费。

  (二)拟订我县军队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政策,承担中央和省驻安单位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具体工作,负责随军随调随迁家属安置;承担滑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领导小组和滑县复员退伍军人安置领导小组的有关具体工作。

  (三)拟订我县军队退役军人保障和福利政策,负责我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住房项目配套服务管理机构用房方案的编报和监督实施;负责协调落实军队离退休人员其他政治、生活待遇。负责退役军人退役金、地方补贴、社会保险、医疗服务等政策的落实;负责执行军烈属、伤病残人员保障标准和制度;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我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工作。贯彻执行中央、省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法规制度,制定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岗位目录,制定退役军人分类教育培训政策和计划。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参加学历教育,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力度。

  (五)拟订我县退役军人优待抚恤政策,监督实施各类优抚标准;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负责宣传、弘扬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负责审核报批退役军人荣誉奖励、褒扬烈士;负责重要纪念日,组织协调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开展英雄烈士纪念活动;负责指导光荣院、优抚医疗事业单位和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

  (六)组织指导开展全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广泛进行全民国防教育,支持军队改革和建设,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和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承担滑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七)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贯彻维护全县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