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部门 >> 自然资源局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度滑县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4-30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一、滑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内设主要职责

  滑县国土资源局有7个职能科室,根据批准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规划科(耕地保护科)、用地审批科(土地利用管理科)、地质矿产科、地籍管理科(测绘地理信息科)、法规监察科(信访工作科)。

  滑县国土资源局隶属上级国土资源部门和县政府的双重领导,是具有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和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性收费职能的县政府工作部门,滑县国土资源局具有保护与合理利用全县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组织拟订全县国土资源发展规划,规范全县国土资源管理秩序责任,优化配置全县国土资源责任,规范全县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县耕地保护责任,确保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依法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指导监督全县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等职能。

  二、人员构成情况

  滑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249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事业编制228人;在职职工192人,离退休人员20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由滑县国土资源局本级预算和4个二级预算单位构成,具体为:1.局机关本级 2.滑县土地储备中心 3.滑县土地监察大队 4.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5.滑县土地整理中心

  第二部分

  滑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26140.85万元,支出总计26140.8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662.98万元,增长34.21%。主要原因是:1、2018年结转过来的项目资金较多;2、2019年土地收储较多;3、工资保险及人员经费的调整。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2614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72.08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6872.75万元,专项转移支付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8096.02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26140.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2.08万元,占4.48%;项目支出24968.77万元,占95.52%。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我单位2019年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13.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5.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79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172.08万元,与2018年相比,降低了195.11万元,降低14.27%。主要原因是上年一般公共预算列入了项目支出较多。

  2、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16872.7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184.22万元,增长14.8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172.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914.51万元,占78.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3.03万元,占11.35%;卫生健康支出48.68万元,占4.15%;住房保障(类)支出75.86万元,占6.47%。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72.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9.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06.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5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6872.7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万元,比2018年增加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

  (2)2019年公务接待费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3)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和公务交通补贴两项制度实施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二是通过实施公务用车使用申请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加强运行维护费管理等。

  (4)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等。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06.8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805.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2.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72.96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拟共组织对16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4308.20万元。主要项目是:滑县土地储备中心人员经费、县纸厂收储资金、滑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及数据库建设、滑县国土资源局一张图综合管理项目、滑县(2015、2016、2017三年度)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及数据库建设等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殊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滑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滑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xls]144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