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部门 >> 自然资源局 >> 财政预决算

2020年度滑县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7-06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滑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内设11个职能科室,根据批准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单位的主要职责是: (一)履行县内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规范性文件,监督检查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

(二)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国家、省、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统计标准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三)负责全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承担县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四)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负责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组织实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拟订土地储备政策并监督实施,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五)负责全县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贯彻国家、省、市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管理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组织研究并落实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全县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拟订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和相关地方标准,提出新建、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照程序报批,负责全县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七)负责建立全县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乡镇(街道)、村规划编制和实施,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贯彻执行国土空间规划政策,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定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八)负责城市规划区内建设项目选址、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工作,提出土地出让规划条件,负责组织规划方案的竞选及评审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验线和规划核实工作。

(九)负责统筹全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十)负责组织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负责造林、营林质量监督管理,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承担林业和草原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监督管理全县荒漠化防治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林地管理,监督管理全县退耕还林工作,负责全县湿地保护工作,监督管理全县湿地的开发利用。

(十二)负责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经营利用和疫源疫病监测以及疫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者采集、驯养繁殖或者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

(十三)负责推进全县林业改革发展相关工作,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拟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林产品质量监督,监督管理全县国有林场、苗圃,监督管理全县林木种苗、花卉、草种质量,监督检查各产业对全县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和植物新品种保护。

(十四)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国家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十五)负责管理全县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县财政出资的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十六)负责全县矿业权管理工作,负责矿业权出让及审批登记管理,指导全县矿业权审批登记工作,调处重大权属纠纷,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矿种的总量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

(十七)负责全县矿产资源保护与监督工作,拟订全县矿产资源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负责压覆矿产资源审批,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监督指导地质资料管理。

(十八)负责全县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规划勘察及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测量标志保护,会同有关部门规范和监管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的建设及运行维护。

(十九)推动全县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人才培养规划及计划,贯彻执行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及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承担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对外合作有关工作。

(二十)根据县委、县政府授权或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省自然资源部门安排,对乡镇(街道)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关于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等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指导全县自然资源和测绘执法工作,协调、监督重大违法案件查处工作。

(二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1、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用于占补平衡的新增耕地测算、认定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负责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测算、认定工作。

2、水果、花卉管理和检疫的职责分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水果行业管理,承担水果生产管理及水果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花卉行业管理。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水果、花卉等检疫工作,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检疫工作,双方检疫结果互相认可,避免重复检验

二、人员构成情况

滑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250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228人;在职职工183人,离退休人员26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由滑县自然资源局本级预算和四个二级预算单位构成,具体是:

1.滑县自然资源局本级

2.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3.滑县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

4.滑县土地储备中心

5.滑县土地整理中心

第二部分

滑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总计16042.62万元,支出总计16042.6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0098.23万元,降低38.63%。主要原因是:2020年纳入预算的项目减少。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16042.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45.03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513.61万元,专项转移支付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13383.98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16042.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5.03万元,占7.14%;项目支出14897.59万元,占92.86%。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我单位2020年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95.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94.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03万元,资本性支出11333.23万元,其他支出912.72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145.03万元,与2019年相比,降低了27.04万元,降低2.3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2、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1513.61万元。与2019年相比,降低了15359.14万元,降低91.0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145.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6.19万元,占10.15%;卫生健康支出52.40万元,占4.5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94.79万元,占78.15%;住房保障(类)支出81.66万元,占7.12%。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45.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90.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0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513.61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

(2)2020年公务接待费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3)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和公务交通补贴两项制度实施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二是通过实施公务用车使用申请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加强运行维护费管理等。

(4)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没有公务用车购置。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1.91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等。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0年拟共组织对16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4754.59万元。主要项目是: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八里营土地整理项目第三标段资金、滑县土地储备中心人员经费、土地整理中心人员经费以及2019年结转的超过50万的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滑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滑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xls]  5770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