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道口镇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1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正确的疏散方法和应对措施,3月6日,白道口镇政府联合镇专职消防救援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中心校、联通公司等部门在白道口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学校提前召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培训,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对各班的撤离路线和各岗位值守老师的安排及职责等作了明确的要求。

  活动现场,镇专职消防救援队结合校园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如何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的火灾隐患及消火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随后,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老师在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指挥疏散学生。学生们听到警报声后,一手扶墙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在规定区域集合完毕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查看学生安全情况,保障每位学生安全撤离。同时,镇专职消防救援队进入宿舍楼,火势被成功扑灭,本次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实战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应急疏散、安全自救”的应变能力,也提高了我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多措并举推进各项防火措施落实,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3 07: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