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滑县 >> 投资动态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1-1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突出创新引领、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我县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基调,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为主攻方向,抓好开仑化工1万吨防焦剂、工大机械等技改项目实施,引导全县规上企业不断提升技术改造投资占比,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做深做实两化融合大文章,强力实施金字塔梯次培育计划,加速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着力培育一批省级智能工厂车间、两化融合贯标对标企业,推动传统产业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同时,重点培育新兴产业。以能源新材料循环再生工业园为主阵地,围绕盈德气体、大潮炭能等龙头骨干企业进行布局,全力抓好碳材料产业链延伸,加快发展能源新材料、新产品等相关产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河南省大潮炭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超级电容碳项目施工现场,各班组紧张有序作业,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水电、消防设施的安装。

  滑县先进碳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经理何建说:“本项目所涉及的四栋厂房、一栋仓库和一栋配电房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施工的是室内水电和消防工程的设备安装,计划在1月底室内所有工程全部完成,室外工程的道路及绿化,计划气温回升后立即施工,保证按时交付甲方使用。”

  河南省大潮炭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碳材料前沿领域产品研发和制造,企业拥有20多年碳材料创新和应用经验,拥有111项发明专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基地、超级电容炭工程研究中心。

  河南省大潮炭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献普说:“项目建成后,生产1000吨钠离子电池用硬炭,1000吨锂离子电池用载硅炭,1000吨超级电容炭,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实现税收8000万,带动上下游就业200余人。”

  我县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以“现有产业未来化”和“未来技术产业化”为重点,持续增加技科投入,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智能终端、氢能和储存等新赛道产业,着力构建具有县特色、持续竞争力的未来产业布局。

  在京能滑县10万千瓦风电项目机组吊装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利用大型塔吊将一片重26.8吨、长97米的风机叶片吊至160米高空,与轮毂进行对接。

  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向军说:“该项目装机容量10万千瓦,涉及16台风机,目前已完成8台风机的吊装任务,计划春节前并网发电。下一步,我们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建设。该项目如期并网发电为滑州热电打造风、光、火、储、氢综合能源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