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滑县 >> 投资动态

项目建设加速度 交出发展新答卷

发布时间: 2024-01-1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力“拼经济”重大项目攻坚战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夯实重大项目“压舱石”,一门心思聚产业、一刻不停推项目、一以贯之优环境,抓调度、强服务、优保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

  从京能滑州热电2*350MW超临界火电机组2021年初的正式投产,到京能滑县10万KW风电一期、50MW/100MWh储能等综合新能源项目的加速推进,京能在我县规划布局项目的总投资突破了40亿元。

  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文杰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地方政府帮助企发展的真心、用心和实心,感受到了重商、亲商、扶商的良好营商环境,也正是这种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有力保障了我们投资的各个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优良的营商环境,稳定的服务支持,提升了滑州热电植根我县的信心和决心。如今,京能风电及储能项目二期正在申报批复中,谋划的绿电制氢项目已提上日程。

  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文杰说:“京能滑州热电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绿色京能、数字京能、创新京能’发展思路,秉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在滑县打造‘风、光、火、储、氢’综合能源供应企业。”

  2023年以来,我县以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为主阵地,立足农副产品深加工、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三大主导产业,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服务项目建设,聚焦重大项目谋划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滚动持续开展。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凯说:“我们深刻认识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紧盯56个县级领导分包项目、75个省市重点及前期项目、57个专项债谋划项目,持续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以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去年一年,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51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17.1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88.48亿元的132.44%,2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新增24个高质量“三个一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海青说:“新的一年里,滑县将在布局上下先手,在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开工抓前期,围绕入统抓服务,持续推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专班推进、挂图作战等工作机制,紧扣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达效的全生命周期,全力做好土地、资金、能耗、环境、人才和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接力拼、全力拼、加速拼,奋力交出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区域中等城市的滑县答卷。”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