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滑县森防站:我为群众办实事 绿色防控惠林农

发布时间: 2021-07-06 作者 田群芳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滑县森防站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7月5日,森防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滑县新区农业生态示范园内的小木屋家庭农场和河南德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林业病虫害绿色防控指导服务活动。

  在小木屋家庭农场,技术人员对桃红颈天牛、桃小食心虫、梨小食心虫和桃树流胶病的防治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诱虫灯、三角型诱捕器和果蝇诱捕器等绿色防控器械的悬挂技术规程及注意事项。在河南德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整个园区的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发现该园区的主要病虫害为绿刺蛾和美国白蛾,随后技术人员向合作社负责人谷保尚详细讲解了这两种虫的发生规律、生活史、监测调查方法和防治技术,并对其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指导服务活动,滑县森防站共为林农无偿提供粘虫板2000张,诱捕器300套,防虫防草膜1000平方米,10%阿维除虫脲、30升4.5%高效氯氰菊酯各30升,频振式杀虫灯3台,太阳能杀虫灯2台,解答各类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疑惑10余件。切实解决了林农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增加林农收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滑县生态文明建设、林果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8: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