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市防汛】城管环卫齐努力 排涝除尘两相宜

发布时间: 2021-07-21 作者 来源:

  7月18日下午17时,县城区上空迎来短时强降雨,且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滑县城市管理局“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防汛小组全体成员迅速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按照县防汛指挥部责任分工及时对城区各路段进行排查,对阻塞窨井箅子和下水道口的垃圾、杂物及时进行清理,加快路面积水排放。

  雨后,组织环卫公司,迅速出动机械车辆对积水消退的主次干道采取机械排扫,通过采取“雨后即洗”水冲洗作业模式,对平时街面上的油渍、泥土等污染比较严重的区域经雨水冲刷后更易清理,效果事半功倍,既节约用水,又获得了更好的清洗效果;机械车辆走不到的地方,环卫工人们弓背弯腰,以手为器,清理下水道口及周边杂物,只为快速恢复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最大限度地减轻其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强降雨发生后,该局全体防汛值守人员共同参与此次防汛工作,共计出动执法车28辆;环卫公司调动环卫机械车32辆,环卫工人全体坚守岗位,形成城管环卫齐努力,排涝除尘两相宜的工作局面,让“城管蓝”和“环卫橘”共同守护这座城市,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8: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