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滑县召开全县城镇垃圾处理费核定征缴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2023年3月21日上午,滑县城镇垃圾处理费核定征缴工作培训会在县城市管理局召开,正式拉开全县城镇垃圾处理费核定征缴工作序幕。县政府办副主任陈红波,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勇,全县城镇分管垃圾处理费征收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税务总局滑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焕林主持。

  作为征收具体业务指导单位,会议一开始,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卫平领学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财政部关于土地闲置费 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等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有关政策性文件,为城镇垃圾处理费核定征缴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随后,结合《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管理办法》,城管局和税务局业务骨干分别从关于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方法、标准、范围和“河南税务”APP关于城镇垃圾处理费申报缴费操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接下来,刘智勇就该项工作提出三点指导建议:一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征收垃圾处理费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得益,首要把政策给群众讲清楚、讲透彻,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要严格管理,依规征收。垃圾处理费涉及面广、种类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进行征收,绝不允许超标准、超范围征收,或应收不收、私自降低标准少收。三要建立台账,规范运行。对征收范围内的各种征收主体进行全面排查,详实登记造册,按照征收标准,规范建立台账。

  最后,陈红波代表县政府,结合各有关部门职责就征缴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乡镇(政府)、街道办是垃圾处理费的征收主体,要主动和城管局、税务局进行对接,落实好非税收入协同工作平台联动机制,丰富联建活动内容,凝聚工作合力;二是城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建立健全督导制度,加强和乡镇的交流沟通业务指导,要每周一督导,每月一排名;三是税务部门要建立完善落实反馈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渠道,每月向城管局和乡镇反馈征收情况,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手机和电脑端申报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流程等,为下一步指导服务缴费人通过手机和电脑端申报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做好了准备,打下了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