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滑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 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3-22 作者 宣教股 来源: 滑县司法局

  为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高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执法水平,3月22日上午,滑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培训班在县司法局九楼会议室开班,来自全县23个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共计115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县政府督察局局长王光辉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青出席并讲话,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伟杰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联合举办,时间为期12天,培训紧扣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赋权单位及专业人员授课,对法律法规、各领域执法要点、文书制作、执法程序等内容进行讲解。

  陈海青就如何开展好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作为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能力本领,成为执法“通才”和多面手,以自身能力的提高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二要牢记宗旨,执法为民。要牢记服务型行政执法的主旨,要把执法过程作为普法过程,把群众当成亲人,确保每一次执法都经得起检验,让群众发自内心认同,自觉配合工作。支持工作。三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作为执法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做到规范执法、公正执法,牢记执法依据、执法程序,保证行政执法的公正性。四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认真学、深入学,把下放的分属7个领域的71项执法事项学会、学深、学透、学精,把业务本领传授给队伍里的其他同志,真正让每一名执法队员都成为行家里手。五要严守纪律,廉洁自律。作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办的事坚决不办,守牢廉洁自律防线。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授课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分批次陆续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轮训一遍,全面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和能力素质,并指导他们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际成效和动力,为建设法治滑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