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滑州律谈》直播间开播啦!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 游金营 王祖宵 来源: 滑县司法局

  “各位观众、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滑州律谈》普法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3月23日晚八点,滑县司法局普法直播间《滑州律谈》首次直播,主持人悦耳亲切的声音,通过网络传送到了千家万户。

  为了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模式,扩大普法阵地新领域,近日,滑县司法局联合滑县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了《滑州律谈》网络普法直播间。该直播间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将视听传媒与法治宣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是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学法用法无死角的有力措施。人民群众只需通过手机观看县司法局和云上滑州视频号,就可以学习到自己需求的法律知识。

  为了使普法直播达到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县司法局每一期都将邀请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律师、法官或检察官,采取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方式,以语言灵活、内容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法律知识送到每一名网友身边。为提高人们的参与积极性,直播期间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每位网民都可以点击画面下方的对话框,咨询相关法律问题,授课嘉宾会在直播结束前为广大网民答疑解惑。讲课间隙,直播间还会送上“法治福袋”,中奖网友可以免费领取普法小奖品。据统计,首播当日,直播间观看量就达到8500多人,点击量20000多人次。

  普法直播间的开通,是新时期普法任务的深入贯彻落实,也是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的要求。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开启我县法治宣传工作新篇章。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