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拓类型 降费率——以电子保函“小支点”撬动营商“大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 来源: 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发改法规〔2023〕27号)文件要求,加快推动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改革,降低招标投标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交易成本,保障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力推行“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以电子保函“小支点”撬动优化营商“大环境”。

  保函的推行有利于盘活企业资金,减轻企业负担。而电子保函和传统的保函办理相比,整个流程办理简单快捷,全程电子化操作,极大改善了招投标手续的办事效率。

  近日,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电子保函应用,多维度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降本减负:一是拓展保函类型,在原有银行直开式保函的基础上增加了由担保公司和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分离式保函,为投标企业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二是降低保函费率,新上线的分离式电子保函将原来5‰的保函费率降低到了4.5‰,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负担,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激发了交易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聚焦服务市场主体,紧紧围绕助企纾困、惠企减负主旋律,通过规范交易、精简程序、优化服务等措施,持续发力,稳步推进平台再提档、服务再升级,全力打造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03:38